古早酸糖

【凌李】论一个人怎么秀恩爱

混迹LOFTER半年,也不算是新人了吧。

 

痴迷楼诚,然后开始看谭赵、凌李等各种东凯CP的文。

 

这是我第一次发文,希望能够写出我心中的凌李,希望他们幸福。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如果没有遇见你】

 

以下正文。

 ——————————————————————————————

当我们经过了时光,落寞了激情,淡忘了彼此,你依然还在我面前。

 

李警官刚刚破获一起大案,难得休了一天假,早上凌远闹钟响的时候,他就像八爪鱼一样缠在身上,说什么都不肯放手。呼出的热气绕在凌远的脖颈处,有点痒。

 

万年劳模凌陛下,此时,真的真的,不想早朝。

 

两个人又在被子里闹了一会。男人和男人,最知道怎么舒服,怎么传递爱意。最后凌院长终于不得不爬起来,瞪了一眼自家粘人的小奶狮子,在“盒盒盒盒盒”地笑声中,穿上衣服抓起钥匙往外跑。

 

迟到了迟到了!李熏然你大爷的!你就是故意的!

 

凌远一边跑一边咬牙切齿地寻思,晚上回来该怎么好好收拾他。

 

不过反正时间已经晚了,他也不着急,在路口买了的煎饼果子,等等去医院吃,他得顾着自己的胃,不能让熏然担心,他还想一直陪着小狮子,能陪多少年就陪多少年,多多益善。他再也不是两年前那个干吞止疼片、累晕在手术台还不给自己放假的凌远了,对于这件事情,全院表示喜大普奔,喜大普奔啊喜大普奔。毕竟,当你的上司表现的像一个“人”,而不是那种只在天上飘的神仙,是一件非常可喜可贺的事情。

 

对此,韦主任感叹:“爱情,就像铁板饭,有人喜欢猪排饭,有人喜欢鸡排饭。可是凌远是个什么饭?”

 

但是不管是什么饭,有人爱吃总是好的。

 

终于有人收了这只妖孽啊!整个第一医院都对警察同志,感恩戴德。

 

 

 
车里放着80年代的流行歌曲: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

如果有那么一天/你说即将要离去/我会迷失我自己/走入无边人海里

不要什么诺言/只要天天在一起/我不能只依靠/片片回忆活下去。

 

凌远第一次听起这首歌,是在李熏然的车里。

 

那段时间他在弄改革,大张旗鼓,披荆斩棘,人模狗样坐在一群资本家中间,一副子社会精英的模样。然而自己的生活却是漆黑一片,廖老师走了,韦三牛甩了白大褂,孩子没了,十年的婚姻也到了尽头。对于日理万台手术的凌院长来说,还有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公安局局长家的独子被狗咬了,伤的倒是不重,不过好歹也要亲自去慰问一下,混个面熟总是好,说不定哪一天用得到呢。

 

他在病房外面深吸一口气,平复自己糟糕的厌倦的心情,他就纳闷了,养尊处优的公子哥怎么就不能老老实实的,真是麻烦!

 

推门。

 

李局长中气十足的咆哮:“犯人抓到就算完了是吧!别人都在套犯人,你就在套犯人家的狗!你咋不上天呢!”

 

抬头。

 

一双鹿眼,特别无辜特别无辜的看着他。

 

凌冰山一个激灵,手里的病例都掉在地上。

 

从那以后,他的世界,再也不只有什么自私凉薄、懦弱疯狂。有一双眼睛,忽闪忽闪的,抚慰了他那颗千疮百孔的心。

 

 

 

他真的想不起自己是怎么动心的,怎么就一步步认识了熟悉了,怎么小狮子不去阳光大草原就偏偏爱往自己怀里钻。凌院长以患者为本地探了几次病房,小警察为人民服务给他捎过几次粥。就是一次,他们吃完饭,凌远开车送他回警局,就在正门口,突然听他开口:“老凌老凌,我们在一起吧。”

 

当时车里正好放着邓丽君的歌,“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将会是在哪里/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所以我求求你/别让我离开你/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丝丝情意”。凌远想,他怎么就鬼使神差的答应了呢,他的一生原本应该像教科书一样,一丝不苟,整齐规划,供人仰望。可是那一刻他突然什么都不想要了,什么优秀学生,什么孝顺儿子,什么模范丈夫,什么劳模院长,什么什么都忘记了,都不想要了。

 

他就只想要一个家,一个真正百分之百属于他的家,一个永远不会担心会散了的家。

 

就像现在这样,每天睁眼的时候有条八爪鱼缠在身上,每天做饭的时候有只树袋熊挂在腰上,每天打开手机都是无数条“盒盒盒盒盒”的语音,每天都有人亲亲他抱抱他,耍耍小脾气,监督他一日三餐,不管多晚愿意等他。

 

——熏然你知道么,我是个疯子啊!我是个精神病!最后一次问你!你你你可是想好了,我不会再放手的!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他眼睛都红了,除了压住、嘶咬、占有,他脑子里什么都空了。小狮子哭泣着在他的身下,尖叫着,到后来都发不出声音,身上被掐的一片红一片紫,床单上被子上,都有血迹。

 

做得过火了。

 

早上的时候,身强力壮的警察同志完全起不来床,嗓子是哑的,腰上是青的。他表示再也不想理凌远了!哼!

 

不过看在之后的每天,小凌子都好吃好喝伺候他并且笑成一朵非常灿烂的非洲大丽菊的份上,盒盒盒盒盒我还是原谅你吧。

 

 

 

熏然,如果没有你,我将会在哪里?

 

开着暖风坐在车里的凌院长打了个寒颤,实在没法往下想。

 

好吧好吧,虽然朕今天迟到了,还是想原谅你。晚上吃什么呢,酱牛肉?焖猪蹄?回锅肉?宫保鸡丁?酸菜鱼?

 

不然下班再去商店买两斤排骨吧?嗯,做糖醋的,还得多放几块冰糖!凌院长想着自家小狮子开心的模样,停下车,走进电梯。

 

 

 

同样迟到的韦主任,真是不幸,刚停好车就看见威严的院长大人,咬咬牙,准备接受腥风血雨并进行自我检讨!

 

然后……他就看着西装革履的凌大院长,拿着公文包和煎饼果子,朝他走来,从他身边经过,继续向前走。全程目视前方,笑得一脸温柔。

 

卧槽!!!你瞎么!!!韦三牛心里无数草泥马奔过,伤害了他并不纯洁的心。

 

不过对此,医院一干人等表示,不不不,是我们瞎!

 

原来一个人也可以秀恩爱啊啊啊!!!!!

评论(22)

热度(143)